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国产疫苗预防新冠效力几何?广东真实世界数据告诉你|数说

2021年06月2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现在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应该打疫苗。如果疫苗的保护率为70%,那么需要至少80%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才可能形成群体免疫。”钟南山说
6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广东省观察,对已经全程接种两针疫苗的密切接触者,疫苗对预防发病的保护力近60%,预防肺炎的保护力近80%,没有患者转为重症或危重症。图/中新社 陈楚红/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张懿 设计 张懿)自5月21日广东省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个病例,国产新冠疫苗开始接受该地区真实世界的预防效果检验。6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广东省观察,对已经全程接种两针疫苗的密切接触者,疫苗对预防发病的保护力近60%,预防肺炎的保护力近80%,没有患者转为重症或危重症。

  广东本轮疫情存在三波不同来源,分别是由新冠病毒Alpha变异株引起、发端于深圳盐田区的疫情,以及由Delta变异株引起、发端于广州荔湾区和深圳机场的疫情。其中,广州疫情传播最为广泛。截至6月25日,这波疫情共计报告感染者167例,其中广州153例,佛山12例,茂名1例,湛江1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