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退役飞机的回归:重新介入人类生活|读图

2021年07月02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陈旭瑶而言,这已不仅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更寄托着他对飞机的执着与热爱

  图|财新记者 陈亮
  文|财新实习记者 周宁

  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在2020年-2030年中,全球退役货机为188架、客机达1.0646万架,这些飞机占用大量土地资源的同时,还可能造成环境问题。从事废旧飞机买卖的陈旭瑶,则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退役飞机寻找了新的出路。对此,财新记者陈亮也拍摄了一组《退役飞机再就业》的图片。

  除了买卖飞机,陈旭瑶还会接到一些转运飞机的活儿。今年3月底,他就帮人在长沙运输了一架飞机。上述图片中,陈旭瑶团队正用绳索稳定三叉戟飞机,帮助吊车将其从运输车辆上卸下。从构图来看,他们手中紧握的绳索,将体积相差巨大、色调反差明显的飞机和人巧妙连接起来。

责任编辑:郭现中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