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孩子,我该如何陪伴你|故事

2021年07月03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从小患有严重的注意力缺陷及多动症的逆反儿童,身体里流淌着我的血液。我怎么能不感激他来到我的生命中?这时一切焦虑、挣扎、艰辛都化作了内心的感恩
2000年6月儿子幼儿园毕业典礼。作者供图

  文|晓霜
  美籍华人律师

多动症是不是病

  十五年前的一个星期五傍晚,下班后我匆匆到学校接儿子回家。拿起他的小书包,正准备去拉上面的拉链,看到里面有个白色信封,顺手拿出来,上面写着我的名字。

  这是儿子学前班老师写给我的信:“你的儿子很可爱,但是开学一个月了,他上课很难跟上,总需要一对一才能集中注意力。他年龄比较小,我建议是否可以考虑让他先回幼儿园大班,再过一年来上学。也许这样他可以成为更出色的学生。可否下周面谈?”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