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良好建筑与良好生活的奇妙关联|建筑对话

2021年07月04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有时候明知道别人的生活不属于自己,但它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即使是只看到了不曾接触过的另外一种生活,这也是对我们自身生活的一种影响
对谈现场

  陈嘉映 哲学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柯卫 CHIASMUS Partners 创始人和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王辉 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地点 北京刘海胡同24号

  柯卫:我看过嘉映老师《何为良好生活》那本书,您可以说说在这个时代,比如就在北京,您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良好的吗?是不是可以说,“良好”的定义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陈嘉映:对于“良好的生活”这个提法,它是有很多背景的。我们小时候的社会,是一个没有温饱、没有安全,什么都没有的社会,生活在那个时候的意义就是“生存”,如果不能生存下去,当然也就没有良好的生活。所以“良好的生活”恰恰就是对我们现在这种生存已经不是问题的社会状态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