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短片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出舱了|短片

2021年07月04日 14:53
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已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并已完成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和舱外工作台等工作。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财新网】2021年7月4日8时11分,航天员刘伯明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11时2分,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已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并已完成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和舱外工作台等工作。他们后续将在机械臂支持下,相互配合开展空间站舱外有关设备组装等作业。期间,在舱内的航天员聂海胜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神舟十二号的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度过三个月的太空生活,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首次验证再生生保、机械臂、出舱活动等关键技术。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