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下厨做菜,就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朱学东
2021年07月07日 12:41
我写下的,多是家常菜,路边店,以及自家厨房里的生活。更靠谱的说法,其实应是自己讨生活的记忆,从幼时难得一尝的记忆,到如今可以无度地大快朵颐
《人民的饮食》,朱学东 著,大凤 绘

  [前记:这是一本记载城市乡野的饮食的图书,也是一本用饮食用味道记录世间万象的散文随笔。作者记录下了那些喜欢的小酒馆的味道和在小酒馆里遇到的人生,也记录下了那些让人回味无穷的熟悉或已陌生了的江南故乡味道。书中的26家饭馆、21种江南味道、20道私家下厨房菜式,佐以45幅手绘插图,唤醒食物与风土的温暖记忆,展现烟火气中普通人的日常。]

  文|朱学东
  自由撰稿人、专栏作者

  历史上关于饮食的佳句名篇、专门著述,虽不敢说汗牛充栋,也称得上蔚为大观。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