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预计30金?中国军团此去东京无坦途|体坛

2021年07月09日 11:31
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红利已消耗殆尽,随着几大体坛少帅的隐退,中国王牌军团战力的严重缩水,此去东京的中国队,前途并不乐观
2021年7月2日,北京市,中国体操男队东京奥运会第三次选拔赛,孙炜在比赛中出场。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即将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正在以一种让人揪心而务实的方式运行着:

  一方面,7月8日,东京奥运主办方及当地政府正式决定,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绝大多数的比赛场地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赛,联想到欧洲杯6000人的观众规模,东京抗疫形势之严峻可见一斑;另一方面,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的各支运动队业已整装待发,期待着在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上大展身手。

  就在前不久,世界著名统计公司尼尔森旗下的Gracenote还发布预测,中国代表团将以38金23银24铜居第二。但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红利已消耗殆尽,随着几大体坛少帅的隐退,中国王牌军团战力的严重缩水,此去东京的中国队,前途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