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断鼻家族”独象漂流记|故事

2021年07月10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般在7岁左右,公象就会开始单独或两只结伴离群,返回时间短至几天,长至几个月不等
离群后的公象。图/云南省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提供

  文|杨玉琪 康佳

  它是一头亚成体的公象,年龄约 10 岁,标志性的象牙已微微上翘,身高至1.9米左右,体重约 1.8 吨。2020年3月,它随“断鼻家族”象群一路北上,翻越哀牢山、跨过红河,先后造访了普洱、玉溪、红河及昆明多地。

  离群一月有余,北迁象群“断鼻家族”中的这头独象一直未与象群汇合。7月7日凌晨,独象在玉溪市红塔区被麻醉捕捉,当日下午转移至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片区。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沈庆仲介绍,目前独象的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