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华为的车企“朋友圈”|数说

2021年07月11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华为与车企深度合作的 “HI”“华为智选”两种模式,已有四位合作伙伴。不过与华为合作造车的模式前所未有,外界将华为看作超级供应商,亦引起部分车企警惕
现阶段,华为与汽车企业深度合作方式有“HI”和“华为智选”两种。使用华为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尤其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车辆尾部会有“HI”标识,意为“Huawei Insid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实习记者&设计 方凌香)7月9日,广汽集团( 601238.SH /02238.HK)公告称,广汽埃安将与华为联合开发一系列智能汽车,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与华为的首款合作车型是智能纯电中大型SUV,计划2023年底量产,总投资7.88亿元,资金由广汽集团统筹。

  目前,已先后有北汽蓝谷( 600733.SH )、长安汽车( 000625.SZ )与华为达成合作。北汽蓝谷与华为首款合作车型是极狐阿尔法S,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版本。长安汽车将推出一个新品牌,合作方有华为和宁德时代( 300750.SZ )。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