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阿尔克马尔奶酪之城:勇气和力量赋予称重的权利|纪行

文|张志雄
2021年07月13日 07:43
直到17世纪荷兰北部大省的几个湖泊排干之后,有关奶酪的商业贸易才逐步成熟起来
阿尔克马尔奶酪市场

  荷兰的铁路交通非常方便,买好票,只需40分钟左右车程,就能抵达阿尔克马尔。车站门口,有一位奶酪小姐在欢迎你。然后跟着奶酪大赛的标志走1公里左右,就到达世界闻名的奶酪广场。

  1514年,这里人口只有3500人,今天已接近94000人。每个季节都有大约15万游客从世界各地赶来。人们拆除了很多房间,扩大这个经营良好的奶酪市场。在200年里,广场就扩展了不止8倍。现在,人流高峰时,几乎无法动弹。

  它的标志是称重大楼,原本是一座教会建筑,有着哥特式的窗户,用作接待贫穷的旅行者和病人的旅馆。对着河的山墙前面赫然刻着一条箴言:“勇气和力量再次赋予阿尔克马尔政府和人民称重的权力。”这则箴言让人们想起1573年阿尔克马尔人民成功抗击西班牙入侵的故事,为此,他们获得了称重权。1712年,大楼表面下方又添加了许多箴言,如“生者铭记亡者,流光易逝”“把每小时都看成一种单独的生活”等。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