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去海牙逛美术馆:天才维米尔和魔幻埃舍尔|纪行

文|张志雄
2021年07月14日 07:45
海牙人口只有50万,已经是荷兰第三大城市了。海牙的莫瑞斯美术馆小而美,空间确实不大,但里面的作品很精彩,至少需要一个下午
《八人头像》,埃舍尔,1922年,木刻版画,埃舍尔美术馆藏

  游走欧洲,我一般采取大本营策略,就是在一个地方住下,然后辐射周边。但这个大本营自身也应该是一个中心城市。我接下来选择在海牙住几天,主要原因是海牙不可能一天玩完,多次往返不值得。

  从阿姆斯特丹去海牙只需50分钟。火车站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如果没有大件行李,走1公里也到了。到了酒店后才知道,这种距离,如果是在匈牙利、捷克这种东欧小国,司机无论如何都不会打表,直接报个高价。荷兰、比利时的司机素质比较高,不会干这种事,但面色可能很难看。这也能理解,毕竟辛辛苦苦排队,最后获得这么不佳的路程。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