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京剧名旦、王派艺术传人刘秀荣去世,86岁|讣闻

2021年07月15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秀荣曾说:“京剧是我最热爱的一门艺术,它也是我的一个京剧缘、京剧情、京剧梦。”
资料图: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6月28日,著名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在京病逝,享年86岁。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刘秀荣还被公认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京剧王(瑶卿)派艺术最重要、最优秀的传承人和弘扬者。

  刘秀荣1935年生于北京,自幼受家庭熏陶,12岁就进入北平四维戏剧学校学习,1949年后转入中国戏曲学院。17岁那年,仍是学生的刘秀荣,凭借《白蛇传》一举获第一届全国戏曲观摩二等奖,而这离不开恩师王瑶卿的悉心教导。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