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比特币矿场的冰封时刻|读图

2021年07月1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雪越来越大,比特币矿场内传来的阵阵蜂鸣声响也渐行渐小,大雪正在覆盖这里的一切

  图、文|财新记者 丁刚

  这座隐匿的比特币矿场位于新疆,在边境附近的一个沙漠之中。我们第一次驱车前往此地时,甚至在沙漠中迷了路。在这样大漠孤烟的荒凉之地,许多比特币矿场就深藏其中。

  3月15日,一场大雪降临,场内的运维人员紧张忙碌了起来。大风卷起雪花飘进了机房,矿机电源遇雪短路,机房内传出噼啪地爆炸声。下午,我们走出厂房拍摄外部景观,走向厂房对面的沙丘。雪越来越大,比特币矿场内传来的阵阵蜂鸣声响也渐行渐小,大雪正在覆盖这里的一切。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场景很重要,在比特币价格突破六万美金这个最疯狂的时刻,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冰封?出乎我意料的是,仅仅几个月后,这一个模糊的预感竟然成为坚硬的现实,比特币挖矿在中国成为往事。而这张照片也成为这期重磅报道的封面照片。■

责任编辑:郭现中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