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从童星到连环画大师,秦龙82岁去世|讣闻

2021年07月18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秦龙还曾是一名家喻户晓的童星,不过他对演戏不感兴趣,他在人民文学出版社美术编辑岗位上工作了23年,为诸多文学作品设计了精美封面,绘出各种别具风格的插图
资料图:著名画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秦龙。图/人民文学出版社微博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 耿铭钟)2021年7月10日,著名画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秦龙,在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逝世,享年82岁。

  秦龙1939年生于四川成都,是中国著名的连环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协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副主任。1960年,秦龙毕业于中央美院附中,并在1966年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1976年后秦龙历任人民出版社美术编辑、美术编辑室编审,长期从事书籍装帧和文学插图、连环画、招贴画、油画、国画创作。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