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掌舵23年、国际滑雪联合会前主席卡斯帕去世,77岁|讣闻

2021年07月20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斯帕建议,不要把滑雪当作是一项竞技,而应该是一种娱乐,瑞士的孩子们就是从小在雪地里摸爬滚打
资料图:卡斯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北京时间7月10日,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前主席吉安-佛朗哥·卡斯帕去世,享年77岁。FIS总部降半旗致哀,并持续23天。

  卡斯帕生于1944年,自31岁加入FIS至今共46年,其中担任主席23年。作为瑞士人,卡斯帕生前最喜欢吃的是瑞士传统咖啡“Znüni”和羊角面包,总部工作人员通过再次品尝这些食物的特殊形式,彼此分享对卡斯帕多年的回忆。

  其实早在2019年底,卡斯帕就宣布有意在2020年5月卸任,按原计划,国际滑雪联合会第52届大会将在泰国举行。然而新冠疫情致使大会推迟,直至2021年6月4日,约翰·埃利亚施才当选为新主席,卡斯帕被推举为荣誉主席。因呼吸问题,卡斯帕就已经缺席了当天的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