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刷单炒信属不正当竞争 误导市场谁负责?|数说

2021年07月2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红店铺”、“好评10万+”、“零差评”......“流量为王”的时代下,网络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已然发展出产业链。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罚没金额2.06亿元
7月22日,市监总局微信公众号公示首批十起网络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电影案例,曝光三种不同类型的刷单行为,涉及大众点评、天猫、京东,及各大手机应用商店等多个平台。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实习记者 胡燕俊 设计 胡燕俊)7月22日,市监总局微信公众号公示首批十起网络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电影案例,曝光三种不同类型的刷单行为,涉及大众点评、天猫、京东,及各大手机应用商店等多个平台。

  市监总局认为,“刷单炒信”这一网络黑灰产已经发展到足以影响商家生存的地步,损害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益,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不利于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必须加以整治和清理。(详见《刷量机密》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