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全世界都在看杨倩style|观奥日记

2021年07月24日 22:01
真正将自己置放于学校的环境中,完善提升自我。这种大学培养模式,已成为征战中国代表团的重要模式
2021年7月24日,日本东京,杨倩在冠军领奖台上做出比心的动作。当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冠,赢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图/人民视觉

  文|杨旺

  【7月24日】正如开幕式上日本要向全世界灌输国际化一样——教练员宣誓的是中国人任彦丽,旗手是日非混血的八村塁,点火炬的是日美混血的大坂直美。中国人在摘取第一块金牌之后,也向全世界酣畅淋漓地展示了中国style。

  浙江姑娘摘下奥运会第一金,自然让整个代表团陷入一种亢奋的状态。对于射击这个昔日的破落贵族、且充满偶然性的项目而言,能拿下金牌,而且还是第一块金牌,再没有比这更振奋人心的了。关于这一点,也只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可以一比:当时中国跳水队梦之队前三场意外败北,第四场熊倪面对不可战胜的萨乌丁,此前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