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大脑最强的适应力之一,就是能够忘却每件已经发生的事|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7月2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个人的视觉都有名副其实的盲点,就在视神经连接视网膜之处,但我们的大脑却始终如一地指示一个围绕我们的无缝世界
《如何独处》,乔纳森•弗兰岑 著,洪世民 译

  [前记:《如何独处》收录了乔纳森•弗兰岑14篇见解独到的文化评论与自我思考。“我们是否要为适应真实世界而接受治疗?我不需要,这个世界也不需要。”作为一位不轻易随俗、不断自我诘问的知识分子,弗兰岑从一个个机智而又犀利的命题中,一再突破既有的思维模式。每篇文章都记录了他历经挣扎与成长,挥别忧郁恐惧,臻至温暖的过程。]

  文|乔纳森•弗兰岑
  小说家、随笔作家

  这是一段回忆。1996年2月一个多云的上午,我收到母亲从圣路易斯寄来的邮件,是情人节包裹,含一张粉色浪漫贺卡、两根四盎司的Mr. Goodbar 巧克力棒、一颗别在线圈上的心形镂空花纹饰品,以及一份神经病理学家做的父亲的脑部尸检报告。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