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老绿叶”“老戏骨”,上影演员徐才根去世,89岁|讣闻

2021年07月2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才根一直非常支持年轻后辈,他说:“这些孩子不容易,对于艺术如此执着,我愿意帮助他们”
资料图:徐才根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他是电影《团圆》中的陆善民、《归去》中的周正永,也是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崔宝剑、《安家》中的宋爷爷。2021年7月22日,饰演过这些角色的影视表演艺术家、上影老演员徐才根,在骑车路上意外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89岁。

  虽年近九旬,徐才根一直是健身达人。他的儿子称,父亲平日里身体健朗、声如洪钟,出事那天,骑车出门也是要去锻炼身体。上影演员剧团团长、演员佟瑞欣曾说,“他一点不像他这个年纪的人,我们都觉得他活到100岁没问题。” 2016年,杨海君执导电影《喊•山》时还担心,徐才根年事已高能否徒步进山拍摄,见到他本人后,之前的担心全都消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