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丢金和得金的“运气”|观奥日记

发布于 2021年07月27日 08:00   更新于 2021年07月27日 16:04
或许这就是体育的一部分,或许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自己坚持过,努力过,但有时候,也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光顾
2021年7月26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位居俄罗斯奥委会队与日本队之后,获得铜牌。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7月27日】7月27日,中国射手们又又又上热搜了。

  姜冉馨/庞伟:两个奥运铜牌得主,终于换算成了一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

  杨倩/杨皓然:获得第一金的杨倩,再次运气不可挡,携队友摘得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在每一枪都波谲云诡的射击赛场,中国射手们看似受到了命运的眷顾,实则是中国队整体厚实、1+1>1的实力使然。当然,如果你具备张家齐和陈芋汐那般卓越超群的实力,能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超越第二名50多分(相当于多一个规定动作),那你就只能信自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