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为何给予者在职场中最容易获得成功?|心理

2021年07月2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沃顿商学院教授亚当•格兰特在Give and Take一书中提到,职场中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往往是乐于助人的人(他称为“给予者”),在其他条件类似的情况下,助人是走向职场成功的一条捷径
沃顿商学院教授亚当·格兰特在Give and Take一书中提到,职场中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往往是乐于助人的人(他称为“给予者”),在其他条件类似的情况下,助人是走向职场成功的一条捷径。图/视觉中国

  文|赵昱鲲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那些乐于分享,热心助人,拥有“上帝型”人格的同事,更容易获得众人的欣赏,职业生涯更为顺利,他们的晋升总是实至名归,令人心服口服。

  沃顿商学院教授亚当·格兰特在Give and Take一书中提到,职场中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往往是乐于助人的人(他称为“给予者”),在其他条件类似的情况下,助人是走向职场成功的一条捷径。

  这条捷径当然也不无陷阱。格兰特提醒读者,虽然职场中最成功的大多是给予者,最失败的人也是给予者。相反,那些爱占别人便宜的“索取者”和不占人便宜也不被占便宜的“匹配者”通常表现适中,不会垫底,但也很难成为出色的人。这是因为,如果助人不当,可能被人利用,“好人没好报”。如果注意助人策略,不过多牺牲自己,就能享受到助人的好处,获取应得的回报。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