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中国体操,让出界来得更猛烈些吧|观奥日记

2021年07月30日 09:04
绝对的竞技实力+国际领域的话语权,才能让中国体操彻底硬起来,才能让所谓东道主优势无从发挥
当地时间7月28日,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肖若腾遗憾摘银。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7月30日】日本选手桥本大辉火了。这位新晋男子全能冠军,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外国运动员之一。脑洞大开的社交平台,将他的动作应用到各种场合,还创新了一个词汇:桥本“出界”。

  作为奥运会期间收视率最高、也是中日PK最为惨烈的男子体操项目,桥本大辉两次战胜了肖若腾:男团决赛,全场最后一位出场的桥本大辉顺利完成单杠,反超了在最后一项开始前排名第一的肖若腾;全能决赛,桥本大辉夺冠,但他在跳马项目中双脚离开规定区域依然得到14.700分的高分,而肖若腾单杠被额外扣0.3分,在相当一段时期遭到国人的集体抨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