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不说苏神,只想聊聊提高0.08秒的3年|体坛

2021年08月01日 22:42
他永远清楚目标在哪里,就像他起跑的独门绝技:将身体充分折叠,如猎豹般紧盯前方。4x100米接力决赛的奖牌,就是猎豹苏炳添和小伙伴的目标
2021年8月1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晋级决赛。图/视觉中国

  [按语:在9月21日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广东队选手苏炳添赢得百米飞人大战,成功跑进10秒,以9秒95的成绩摘下金牌!浙江队的谢震业获得银牌,湖北队的吴智强获得铜牌。

  而在一个半月前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苏炳添先是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晋级决赛,成为第一位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又在随后进行的100米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位居第六,创造了中国体育和中国田径的新历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