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傅莹《大使衣橱》:恰当比华丽更重要|时风

2021年08月0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庆60周年招待会,我作为活动主人,穿什么衣服合适呢?我对服饰选择秉持的理念是: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居中就好

  文|傅莹

  连载一我的外交礼仪服饰之路

  【连载二】  

  礼仪服饰不仅关乎衣品本身,更关乎一个人如何通过恰到好处的着装,为自己赢得相对舒适的与人相处、交往的环境。

  我对服饰选择秉持的理念是: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居中就好,恰当比华丽更重要。形式为内容服务,当你的服饰和形象符合环境,体现出对主人和其他宾客的尊重,让别人感觉舒服,就会让自己也感觉舒服。在出席外交场合时,穿着标准可以略高于平均水平。这不是为了比别人更漂亮、更突出,而是显示作为客人的礼貌和对驻在国礼仪的尊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