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沙子上的夏天|读图

2021年08月0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知道从哪年开始,所有的孩子都被赶入了一条看不见的赛道,然后在城市里来回赶场于一个又一个培训班

  图、文|财新记者 郭现中

  这是一张几天前拍摄于郑州某小区的照片。七八个孩子埋头于一堆沙土之上,叽叽喳喳的竟然玩了一个下午。我在边上看着,暗自唏嘘,自己的童年有多少次这样的时刻啊,它们好像毫无意义,却一直莫名其妙的留存在你的心里,让你每一次目睹时会嘴角不自觉的露出微笑。这个世界上有不喜欢玩沙子的孩子吗?这个世界上有不喜欢一起玩耍的童年吗?好像没有谁能说出否定的话来,可是为什么这样的场景却为什么越来越罕见了?

  是培训班吧。不知道从哪年开始,所有的孩子都被赶入了一条看不见的赛道,然后在城市里来回赶场于一个又一个培训班,大人们只说应不应该,却没有人问问孩子愿不愿意;

责任编辑:郭现中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