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智利公布三款新冠疫苗真实世界保护率 有何异同|数说

2021年08月0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利卫生部公布疫苗最新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科兴、辉瑞、阿斯利康三款疫苗对于防住院、重症和死亡均有显效,但对防感染有较大量差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2日,智利圣地亚哥,当地民众在一个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近日,智利卫生部公布疫苗最新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科兴、辉瑞、阿斯利康三款疫苗防住院、重症和死亡效果存在差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张懿 设计 张懿)近日,智利卫生部公布疫苗最新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科兴、辉瑞、阿斯利康三款疫苗防住院、重症和死亡效果存在差异。

  智利2020年1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是世界上接种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已超过60%,主要使用中国科兴疫苗。

  “真实世界研究”是指通过收集真实世界环境中与患者有关的数据,获得医疗产品的使用价值及潜在益处或风险的证据。智利在今年2月至7月针对疫苗有效性进行最新研究,其中科兴疫苗的研究对象为860万人,辉瑞疫苗为450万人,阿斯利康疫苗为230万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