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六具黄金木乃伊国内首次展出,跨越时空遇见古埃及|展讯

2021年08月1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世界级收藏品中的木乃伊为中心,探讨埃及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统治时期关于来世的信仰
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

  【财新网】

【北京】

名称 | 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

时间 | 2021年8月15日—11月15日

地点 | 北京中华世纪坛

  通过107件古埃及稀世珍品,将我们带回到埃及艳后的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其中,六具“黄金木乃伊”更是首次在国内大规模展出。大量古埃及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统治时期的陶器、珠宝首饰、玩具等珍贵展品也在展出之列,古埃及的贵族生活犹如再次出现在眼前。

  本次展览中的超百组文物,都是从曼彻斯特博物馆数万件文物中精选而来。足不出京就能看到这些博物馆珍藏,实属难得。展览按时间分为了七个单元,以世界级收藏品中的木乃伊为中心,探讨埃及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统治时期时关于来世的信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