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扬州一核酸检测点现“1传52”感染 病毒是怎么传播的|数说

2021年08月1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本轮本土疫情中,扬州市病例数快速增长,一核酸检测点出现至少“1传52”传播链条,被认为引发此聚集性疫情的王某为广陵区湾头镇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人员
8月11日0时至24时,扬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该市本轮疫情已经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5例。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党员民警与蓝天救援队队员在京杭大运河宝应段服务区对停留的船只开展防疫消杀作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媛 记者 马丹萌 张兰太 张懿 设计 方凌香 张懿)南京市内本土新冠疫情已趋于缓解,同省的扬州市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一核酸检测点因交叉感染出现至少“1传52”聚集性疫情引发关注。

  8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江苏省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据新华社报道,当前,扬州市疫情处于集中暴发期,出现社区、家庭广泛传播,底数还不是很清楚,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孙春兰指出,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尽快把疫情扩散的势头遏制住。

扬州市本轮疫情总体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