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陈木胜遗作口碑票房双丰收 典型香港警匪片还能火多久?|影视

2021年08月1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8月23日,陈木胜因鼻咽癌逝世,《怒火·重案》成了陈木胜的最后一部作品。资深电影人关雅荻在影评中写道,“再也看不到陈木胜执导的具有香港本地气质的动作枪战片了”
电影《怒火·重案》剧照。图/IC PHOTO

   文|何昕晔

  一部具有典型“港片”风格的动作电影,成为近期清冷院线最大赢家。《怒火·重案》上映19天,截至8月17日中午,累计票房8.24亿元。电影的创作者是香港知名警匪动作片导演、编剧陈木胜,影片上映时,他已离世近一年。

  院线睽违警匪动作片多时,《怒火·重案》填补了该类型空白。电影由甄子丹、谢霆锋主演,故事讲述重案组围剿国际毒枭,其间与一伙悍匪交战,督察张崇邦意外发现,悍匪首领竟是旧时战友邱刚敖,两人再度卷入昔日恩怨。影片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腾讯影业、英皇影业出品,豆瓣获评7.7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