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北漂”新生代农民工画像出炉 IT行业就业者月入过万|数说

2021年08月17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显示,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占农民工50.1%,其中男性比女性高出32.5个百分点;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两成;整体月均收入6214元,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收入最高,月均收入过万
8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燕俊 设计 方凌香)8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提到,到2020年,北京新生代农民工占农民工群体的比例达50.1%,成为农民工主体。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及“新生代农民工”。前述报告指出,“新生代农民工”即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以后,年龄在16周岁及以上,在异地以非农就业为主的农业户籍人口。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