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吃货的眼中,蔬菜有灵且美|饮食

2021年08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被一本有关田间野地里的蔬菜的科普书治愈,这才是最值得记忆的浪漫的事。谈蔬菜必然要谈吃,于是读此书,常常上一秒还是严肃正经的历史考据,下一秒就新东方大厨附体
《时蔬小话》是一本科普书,它循着人类学的追溯方法将蔬菜的历史娓娓道来,又按照植物学的分类法告知读者这些蔬菜的分类与结构,不时穿插些药用知识和栽培方法,信息量大而考究。图/视觉中国

  文|马丹萌

  时至今日,我已经想不起当初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标记了《时蔬小话》(阿蒙著,商务印书馆2014年5月出版)。可读完此书,当时的心情我已不想追究。

  能被一本有关田间野地里的蔬菜的科普书治愈,这才是最值得记忆的浪漫的事。

  是的,《时蔬小话》是一本科普书,它循着人类学的追溯方法将蔬菜的历史娓娓道来,又按照植物学的分类法告知读者这些蔬菜的分类与结构,不时穿插些药用知识和栽培方法,信息量大而考究。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