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梁思成诞辰120周年文献展:回望栋梁,重寻大师|展讯

2021年08月1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珍贵资料一同面世,走近瑰意琦行的梁思成
2021年8月12日,北京,观众在“栋梁——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现场参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

名称 | 栋梁:梁思成诞辰120周年文献展

时间 | 2021年8月10日—10月20日

地点 |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7、8号展厅

  梁思成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建筑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他为中国的建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是梁思成先生诞辰12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功若丘山的学者,学界筹划了这次史无前例的展览。

  本次展览将展示出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包括照片、录像、图纸、模型、书信、手稿以及空间装置,共计362件。如此大量的珍贵资料同一次面世,实属难得。为了让人们得到更为深刻的触动与体验,也为让文本的叙事具有诗性,本次展览的格局采用线性叙事和矩阵陈列相交替的方式,资料的真实性和载体的抽象与隐喻相结合的手法,用多种手段塑造空间的纪念性。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