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没有永远的敌人,就像塔利班跟他们|阿富汗风云⑤

记者 张兰太
发布于 2021年08月22日 08:47   更新于 2021年08月22日 17:50
阿富汗各方如何管控矛盾分歧、避免争权夺利,进而积极融入阿国未来还不确定的政治格局,有效弥合已陷入种种分化状态的社会生活,外界只能拭目以待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上文说到,8月19日的阿富汗独立日当天,已控制首都喀布尔、所有陆地边境口岸和绝大多数省会城市的塔利班宣布成立(或者说恢复)“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如今正与各派政治势力协商成立“联合政府”。不过,国内仍有政敌表示不服,这就是以潘杰希尔省为大本营的北境名门马苏德家族新一代领导人“小马苏德”与前民选政府第一副总统、现已自封为“临时总统”的萨利赫结成的“反塔阵线”。(详见《北境家族VS塔利班,最后的抗争?|阿富汗风云④》)他们与塔利班或有家仇,或有国恨,纵然实力对比悬殊,其选择亦可理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