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生命惊奇”,揭示无穷尽的生命可能|观展

2021年08月2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命是人类的珍宝,意识到生命本身的光辉是把握美好生活的关键。在祛魅的世界中保持惊奇的姿态——创造惊奇、发现惊奇,赋予每一天以新的意义,才能让生命旅程更加流光溢彩
刘野,《红黄蓝》,2002年,布面丙烯,45×60cm×3。图/财新记者 陈婉婷

  【财新网】(记者 陈婉婷)生命是艺术永恒的命题,而艺术是呈现生命丰富和深刻的重要载体。2021年8月22日至10月8日,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办“生命惊奇”艺术收藏展,以艺术家对“人”的观察与表达为核心,运用多种媒介类型,组织展出从良渚文化至当代,跨越数千年的70余件(组)艺术作品,向大众呈现多种生命故事。

  展览叙事铺陈艺术史和视觉逻辑两条线索,强调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与其所处社会的互动。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