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摩亚一家人何时重聚?│阿富汗风云⑪

记者 陆文
2021年08月28日 11:23
塔利班组织并非外界想象的只是一群在山沟里战斗的土气武装,塔利班很可能已经掌握了通过数据、信息流追踪其目标的技术能力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文)被迫停止工作的女校校长希拉,在赫拉特沦入塔利班之手前,和丈夫摩亚分散了。一如前文所述,摩亚在喀布尔陷落之前,决定前往喀布尔接回自己在当地工作的小女儿和侄女们,以防她们在喀布尔陷落之后,有可能受到欺凌甚至更坏的处境。

  摩亚是阿富汗原政府的一名军官,自2003年起在家乡──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的一所监狱担任典狱长。这所监狱中,一直关押着许多被阿富汗政府逮捕的塔利班成员。也因如此,摩亚和他的家人在过去几年中,数次受到来自塔利班组织及其支持者的死亡威胁,并试图通过向他施压,要求他释放辖下监狱里的塔利班囚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