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于永超 > 正文

股权隐身所隐藏的风险不容小觑|法度(附音频)

发布于 2021年09月01日 08:13   更新于 2022年01月23日 14:03
虽然股权代持是当事人的自主行为,解决了隐名人的很多担忧,但股权隐身所隐藏的风险不容小觑,更需一套系统完善的风险隔离策略
图/视觉中国

  朗读|沈阳阳

  企业家选择股权代持,原因复杂且多维。有的出于隐藏私人财富的需要,不愿公开显示股东身份;有的出于隔离家企风险的考虑,安排远亲担任股东和法定代表人;有的为规避法律、政策、纪律对特定身份的限制;也有的借此完成某些财务需求。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代持股权毕竟是放在别人的名下。因此,隐名人(出资人)的信任和显名人(代持人)的诚信至关重要。那么,是不是找个靠谱的人就够了呢?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选择股权代持,至少要问以下七个问题: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