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郎平卸任中国女排教练,48年排球生涯有哪些成就?|数说

2021年09月03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卸任。回顾她48年排球生涯,从运动员到教练,郎平创造了哪些成就?
2021年8月2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中国3-0阿根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燕俊 设计 韩雨彤)9月1日,60岁的郎平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宣布自己将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随着郎平48年(1973-2021)排球生涯的落幕,中国女排“郎平时代”正式结束。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未能小组出线,最终无缘八强。赛后,时任中国女排总教练的郎平向全国人民道歉。此次成绩是令人遗憾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历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中,郎平依然是成绩最为斐然的。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参加了8次世界大赛,成绩是3金3银2铜。作为中国女排球员,郎平参加了5次世界大赛,成绩是4金1银。此外,郎平还作为中国女排主力球员和主教练率队多次夺得亚锦赛等洲际比赛和其他国际比赛的冠军。无论是作为主教练还是球员,郎平对中国排球的贡献都是值得称道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