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何谓“违法失德艺人” 近五年有哪些明星“出事”|数说

2021年09月05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2日,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对何谓“违法失德艺人”作出了更为明确的界定,为进一步整治娱乐圈乱象提出了具体要求
资料图:吴亦凡。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凌香 设计 张懿)9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称“广电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坚持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和坚决抵制高价片酬等要求。

  在《通知》中,广电总局对“违法失德艺人”作出了更为明确的界定,提出三大类艺人“坚决不用”:一是政治立场不正确、与党和国家离心离德的人员;二是违反法律法规、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人员;三是违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范的人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