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已扩散至46个国家 “值得留意”的变异毒株缪(Mu)危害几何|数说

2021年09月06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宣布缪毒株升级为“值得留意的变种”。截至8月30日,共有46个国家共报告了5248例感染缪毒株的病例。除了缪之外,其他“值得留意的变种”包括艾塔毒株(Eta)、约塔毒株(Iota)、卡帕毒株(Kappa)和拉姆达毒株(Lambda)
缪变异毒株于2021年1月由哥伦比亚首次报告,随后陆续在多个国家被发现。7月21日,英国卫生部将该变种列为该国“正在调查的变种”。8月初,美国佛罗里达州确认缪毒株在该州开始流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设计 韩雨彤)8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一种新冠变异毒株升级为“值得留意的变种”(VOI),并标注为“缪”(Mu)。截至8月30日,根据全球最大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库全球共享所有流感数据倡议(GISAID),共有46个国家共报告了5248例感染缪毒株的病例。

  缪变异毒株于2021年1月由哥伦比亚首次报告,随后陆续在多个国家被发现。7月21日,英国卫生部将该变种列为该国“正在调查的变种”。8月初,美国佛罗里达州确认缪毒株在该州开始流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