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斜裁:盛世一剪能重生吗?|时风

2021年09月0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个盛世一剪之后,服装业再没出现过比它更具革命品质的技术手段,它只好当起点缀每个盛世的荣耀
通常我们的衣服都是在布料的经线上直裁的。所谓斜裁(Bias cut),则是将裁片旋转45度的裁剪法。这样说如果太抽象,不妨拿一方手帕出来,对角折叠,那条折叠线就是斜裁的垂直中心线。图/视觉中国

  文|于晓丹

  2014年底节日季,曼哈顿岛上三大高端百货公司按惯例又上演了橱窗秀。有点意外的,今年赛克斯五大道和波道夫古德曼(Saks Fifth Avenue,Bergdorf Goodman,纽约两家顶级百货公司)都选择了“二十年代”主题,来自Erté的灵感,Art Deco展示风格,像极了从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上搬下来的。赛克斯为新年灯光秀配置了7.1万只灯泡、1.1万纵尺的花环,揭幕当日,还动用了最具美国文化特色的俗称“大腿舞女”,试图再现当年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欢歌与纵饮气息”的狂热,吸引上万纽约居民和外来游客驻足观看。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