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袁隆平逝世一周年: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纪念

文|财新 黄晏浩 邹晓桐
发布于 2021年09月07日 15:45   更新于 2022年05月21日 20:25
我曾梦见试验田的超级水稻长得比高粱高,稻穗比扫帚还长,谷粒有花生那么大
袁隆平(1930—2021)农业科学家

  [2022年5月22日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一周年的忌日。袁隆平生于1930年9月7日,在2021年5月22日因病去世,享年91岁。财新特重推此前《财新周刊》在他去世后刊发的逝者文章,以示纪念——编者]

  【财新网】2021年5月22日,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在长沙去世,享年91岁。

  袁隆平1930年出生,因循“隆”字辈,加上生于北平,故得名“隆平”。童年时代,他辗转多个小学中学,先后在湖北、湖南、重庆读书。1949年8月,他考入重庆相辉学院农学院,后并入西南农学院,1953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南省安江农校任教。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