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法兰西最丑的美男子” 影星让-保罗·贝尔蒙多去世,88岁|讣闻

2021年09月08日 08:44
贝尔蒙多因主演新浪潮开山之作《精疲力尽》一夜成名,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他为“国宝”,他还曾参与建立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并担任球队副主席
资料图:让-保罗·贝尔蒙多(Jean-Paul Belmond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6日,法国著名影星让-保罗·贝尔蒙多(Jean-Paul Belmondo)去世,享年88岁。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理卡斯泰等人纷纷表示悼念。

  让-保罗·贝尔蒙多是二战后法国电影界最著名的影星之一,1960年,作为新浪潮开山之作《精疲力尽》的主演,贝尔蒙多一夜成名。半个多世纪以来,贝尔蒙多出演了80多部电影,与法国最著名的导演合作,让-吕克·戈达尔、弗朗索瓦·特鲁法特和克劳德·勒卢齐都曾与他共创银幕传奇,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授予了他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