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我们都活在时代的局限里,但总有人想要提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9月0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暴食者、囤积狂、母胎单身、丁克已婚女、广场舞大爷……无数的他们安静地生活着,轻微地反抗着,日复一日地小型崩溃着
《找钥匙》,文珍 著

  [前记:《找钥匙》收入了文珍11篇中短篇小说,讲述了11个属于这个时代的故事。暴食者、囤积狂、母胎单身、丁克已婚女、广场舞大爷……他们常被目为边缘,同样参与了构建这城市,却始终难以真正融入主流。无数的他们安静地生活着,轻微地反抗着,日复一日地小型崩溃着。文珍把我们拖入众声喧哗中,如置身于不舍昼夜的流水,又逼迫我们在这河水深处寻找各自生活的钥匙。]

  文|文珍
  作家

  她后来是越来越深陷在自己的身体里不可自拔。肚皮上的脂肪海洋轻盈、丰盛,一层层全是褶皱,造价昂贵如珠宝,细腻柔软如天鹅绒,她耐心地半倚在沙发上小口吃一包薯片,咀嚼着,吞咽着,消化着,静静待这无法被消耗的上千卡路里,经过几个小时后重新转化为新的脂肪,新的褶皱,新的海洋,新脂肪和旧脂肪间有复杂的层次,微妙的差别,但很快就将如两块融化的黄油一样大一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