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劳荣枝一审死刑:杀人潜逃25年时间线|数说

2021年09月10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九个多月前的一审中,劳荣枝曾不认故意杀人罪。9月9日被判死刑后,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上诉。潜逃20余年,背负7条人命的她,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
9月9日上午,江西南昌中院宣判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三罪并罚决定对劳荣枝执行死刑。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燕俊 设计 张懿 胡燕俊)9月9日上午,江西南昌中院宣判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三罪并罚决定对劳荣枝执行死刑。劳荣枝痛哭流涕,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九个多月前庭审时,劳荣枝虽对绑架、抢劫认罪,但反复强调自己没有与法子英共谋杀人。

  南昌中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系情侣关系。在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4起,杀害7人。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近20年,并于2019年11月28日被抓获归案。(详见财新网:劳荣枝三罪并罚一审获死刑 当庭表示上诉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