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95后”新王首加冕,小德梦碎“年度全满贯”|赛事

记者 张兰太 设计 高旭
发布于 2021年09月11日 11:20   更新于 2021年09月13日 07:52
2021年美网的最终悬念揭晓:在费德勒和纳达尔早早宣布因伤退赛之后,“三巨头”独苗德约科维奇未能在此斩获个人第21座大满贯,实现“年度全满贯”伟业的同时,在大满贯总数上超越费纳两人的20座,成为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人,而是由“95后”小天王梅德韦杰夫捧得首个大满贯
2021年9月12日,美国,2021美网男单决赛,梅德韦杰夫举起冠军奖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设计 高旭)旧皇面前,新王加冕!在9月13日凌晨4点多开始的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耗时两个多小时,直落三盘,以三个6-4战胜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捧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在比赛中,梅德韦杰夫虽然一度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上成功兑现,最终击败世界第一,终结了后者的大满贯27连胜和“年度全满贯”美梦,在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后终于成功夺冠。他成为第一位“95后”大满贯男单冠军,也是第一位击败“三巨头”夺冠的“90后”大满贯得主,同时成为继卡费尔尼科夫和萨芬之后第三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也是继2000年的萨芬之后又一个在美网男单夺冠的俄罗斯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