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女权活动家、堕胎权倡导者马金尼斯去世,93岁|讣闻

2021年09月1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小目睹母亲被生育所带来的病痛折磨,成人后见证女性的自主生育权被打压和剥夺的残酷现实,在马金尼斯的心中埋下了女权主义的种子,这颗种子随后冲破土壤、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可庇护千万女性在世俗冷眼和伤害中自由生存的绿荫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妇女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得克萨斯州的堕胎法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2021年8月30日,美国女性权利活动家、最早的女性堕胎权支持者和倡导者之一帕特里夏·特蕾莎·马金尼斯(Patricia Theresa Maginnis),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奥克兰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去世,享年93岁。

  在这名为女性堕胎权奔走了大半辈子的女权领袖去世仅两天后,美国南部以保守著称的得克萨斯州在9月1日宣布,限制怀孕六周以上、不允许胎儿已能检测到所谓“心跳”的女性在该州合法堕胎的《心跳法案》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