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拍摄演习出意外,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和一导演双殉职|讣闻

2021年09月13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称,齐尼切夫“作为一位真正的救援者而死”。 梅利尼克曾执导电影《Terra Nova》《领土》,后者是在俄紧急情况部的直接支持下拍摄的
叶夫根尼·齐尼切夫。图/新华社客户端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我们很遗憾地通报,紧急情况部负责人叶夫根尼·齐尼切夫(Yevgeny Zinichev)在执勤期间,因试图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不幸身故。”9月8日下午,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通报称,该部部长齐尼切夫当天在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北部工业城市诺里尔斯克参加一场演习时牺牲。

  事件发生于9月8日清晨,地点是普托兰自然保护区西部的基塔伯-奥龙瀑布上,俄紧急情况部正在拍摄一部演习教学片。当时,摄制组的一位成员在岸边失足滑倒,随后落入水中,齐尼切夫在试图拉住他的过程中,自己也撞上一块石头,最终两个人都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