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梭磨土司已沉湮于历史,但梭磨河谷的美景永不消失|纪行

文|熊召政
2021年09月15日 17:03
梭磨河谷的流水,由于落差大,流速极快,再加上河床里的石头非常多,带着冲劲儿的水流撞击它们,便会腾起雪白的浪花
梭磨河谷。图/源自网络

  查阅地图,从红原县城出发前往马尔康市,全长183公里。这个距离放在高速路通畅的内地,最多不会超过两小时就可以抵达,但我们却整整走了五个小时。主要是道路狭窄,且多弯曲,还有多处泥石流发生。塌方地段抢修,车辆单边放行,这也耗去了我们不少的时间。7月是川西最美的季节,也是泥石流发生的旺季。可我们是幸运的。那些被泥石流困在路上遭遇恐怖险情的故事,在我们的旅行中从未发生。相反,每次堵车带给我的往往是莫名的惊喜,譬如,在这条红原前往马尔康的路上,在这段梭磨河谷里。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