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礼和万方,三大圆鼎集聚国博|展讯

2021年09月1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盂鼎、大克鼎和子龙鼎不仅是中国古代青铜圆鼎的经典之作,还是早期中华文明灿烂成就的重要物证
2021年9月15日,北京,市民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礼和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

名称|礼和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

时间|2021年9月14日起

地点|国家博物馆 北8展厅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携手上海博物馆推出,旨在以子龙鼎、大盂鼎、大克鼎三尊商周时期大型青铜圆鼎为切入点,从用鼎制度、造型艺术、纹饰纹样、铭文内容、制作工艺等方面展示青铜鼎的丰富文化内涵。大盂鼎、大克鼎和子龙鼎不仅是中国古代青铜圆鼎的经典之作,还是早期中华文明灿烂成就的重要物证,它们在近代出土、流转和归藏的颠沛命运,也充分见证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程。

名称|2021北京设计博览会

时间|2021年9月19日-9月21日,9月24日-9月27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