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政变又起,总统被扣|几内亚惊变①

2021年09月2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83岁的孔戴曾被称为“西非曼德拉”,2010年当选总统,2015年连任,2020年主导修宪并第三次当选总统。他受益于2009年的一次军事政变而成功当选总统,10余年后却因另一场军事政变而下台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5日,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几内亚全国协商会议举行。图/视觉中国

  《几内亚惊变》“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几内亚国内局势近来颇不平静。当地时间2021年9月14日到17日,几内亚各界在首都科纳克里的人民宫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全国协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主任安纳迪夫近日到访几内亚。

  在此期间的9月13日,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会见了安纳迪夫。黄大使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几形势发展,赞赏联合国、非盟、西共体为解决几危机所作努力,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尽快恢复几内亚宪政秩序。安纳迪夫表示期待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助几摆脱当前危机。安纳迪夫还表示,几内亚的命运应该由本国人民来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